返回顶部

凉山州召开脱贫攻坚农村公路建设推进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01-22 10:26:2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凉山州召集10个彝区县在西昌召开脱贫攻坚农村公路建设推进座谈会,听取10个彝区县对农村公路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对10个彝区县脱贫攻坚农村公路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验收。

会议强调,要锁定攻坚目标,目前没有完全通油路的19个乡镇、没有通硬化路的315个建制村建设任务,必须在2018年内完成,确保年底前实现两个100%;目前全州“畅返不畅”县道557公里、乡道1349公里、村道1417公里,必须在所属县脱贫攻坚验收之前修复完毕,确保达标验收;结合“四好农村路”目标,统筹做好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各项工作,力争2020年底前更多的县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要想方设法破解资金瓶颈,进一步整合涉农资金,打捆投入农村公路建设,积极争取地方债券投资农村公路建设,也可以采取延期付款施工总承包建设模式建设农村公路。要保证工程质量,确保通得过脱贫攻坚验收。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县市人民政府是本行政区域内农村公路建管养运责任主体,也是“四好农村路”创建主体责任,必须尽职尽责抓好工作,排除万难、真抓实干,确保农村公路建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州实现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目标当好先行官、作出新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