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成效显著

www.scol.com.cn  (2017-12-27 11:00:1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州工商联获悉,自凉山州启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已有154家本地民营企业与商(协)会和89家省属重点民营企业与商(协)会参与,共投入19593.4万余元,实施项目627个,帮扶361个贫困村,帮扶人数93847人。

2018年,州工商联将进一步发动民营企业和商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积极做好服务、联系、督导等工作;组织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进行结对,指导企业因地因企制宜、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努力实现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引导通过投资兴业、以购代捐、委托加工、就业培训、招工扶贫、公益捐赠、电商服务等方式,帮扶贫困群众,形成企业满意、群众受益的共赢局面。此外,指导基层工商联建立健全帮扶台账,及时跟踪掌握投入额度和脱贫进度,同步实施跟进指导、数据更新、动态调整,避免虚报、延报、漏报、重报,真实、全面、准确地反映民营企业的贡献。同时,进一步深入扶贫一线,发现一批扶贫新点子、帮扶新方式、脱贫新经验,总结一批积极参与行动的企业家典型,一批深化产业带动、组织劳务输出、强化村企联动等帮扶方式的先进企业典型,一批带动贫困群众“双创”脱贫的先进企业典型,一批通过创新、人才、技术、经验等全要素参与扶贫的先进企业典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