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书成深入喜德县进村入户开展“暖冬行动”

www.scol.com.cn  (2017-12-21 10:14:0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2月19日至20日,州委书记林书成深入喜德县,进村入户开展“暖冬行动”,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检查督导建房修路、产业发展、“四好”创建等工作,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州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在乐武乡达洛村牛洛组,林书成来到阿西拉坡、阿育木呷、阿育阿体、阿西尔者、阿西拉火、阿育拉各、阿的依伍、马海阿丁家中,详细查看群众新居建设情况,并在阿西拉火家中与大家促膝交谈,了解扶贫政策落实、住房建设、生产生活、子女入学等情况。林书成说,习近平总书记非常牵挂彝族同胞,多次对抓好深度贫困脱贫攻坚作出重要指示。希望乡亲们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树牢“拔穷根、摘穷帽”的信心决心,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林书成叮嘱县乡村负责同志,要抓紧建房修路,完善优化房屋功能分区,强化生活设施配套,着力将每项工作做实做细,力争贫困群众春节前搬入新居,让大家住上好房子;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大青薯九号、高山蔬菜种植和牲畜养殖等力度,推进“以购代捐”,培育壮大集体经济,让大家过上好日子;深化“四好村”、“四好”文明家庭创建,引导群众主动参与“三建四改五洗”,让大家养成好习惯;按照“村庄整洁、家庭美丽”的要求,突出治愚、治毒、治病、治超生“四治并举”,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卫生大清扫,推动环境治理常态化、制度化,让大家形成好风气。

林书成还来到乐武乡达洛村达洛组、乐武乡里柯惹村,入户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与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对口帮扶干部等深入交流,详细查看住房建设、产业基地发展等情况。达洛村达洛组群众木帕瓦者一家正在地里劳作,听说州委书记来了,他高兴地将林书成迎进家中。“家里几口人?收入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林书成问得非常详细。“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房子修起来了、生活变好了、环境变美了,现在进客厅都要换鞋呢!”木帕瓦者说道。看着群众家中干净整洁,生产生活、精神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林书成对此表示肯定,他勉励乡亲们要把好的生活习惯坚持好、发扬好,真正过上健康文明的新生活。

19日晚,林书成在达洛村向广大干部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会后顾不上休息,连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啃下深度贫困这块“最硬的骨头”的措施和办法。凉山曾经一步跨千年,实现了社会制度的跨越,今天跑步奔小康,正在实现社会文明的跨越,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林书成指出,作为农村基层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而言,就是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广大贫困群众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充分激发出来,党群同心、干群合力,尽快甩掉“穷帽子”、过上好日子。

林书成强调,农村基层党组织要筑牢战斗堡垒,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重要作用,按照州委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扎实抓具体。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住机遇、开动脑筋,团结带领群众把生产发展起来,把农村环境建设好,把文明新风树立起来,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美好家园。要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以“凝心聚力·筑底强基”工程为载体,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指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脱贫攻坚的“一线指挥部”。要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当好落实政策的明白人、当好发展致富的带头人、当好贫困群众的贴心人,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始终同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成为群众可依靠的力量,成为父老乡亲的主心骨。

林书成强调,贫困群众要感恩奋进、艰苦奋斗,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美好幸福生活。要增强脱贫奔康的信心,向脱贫户看齐,向脱贫户学习,积极参与脱贫,主动摆脱贫困,真正实现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要提高脱贫奔康的能力,开阔思维眼界,主动走出山门,增强发展意识、商品意识、财富意识,坚决摒弃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落后观念;主动参加“农民夜校”教育培训,认真学政策、学知识、学技能,掌握种植、养殖农业适用技术,增强劳动致富的本领;高度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带头履行“控辍保学”责任,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自觉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坚决杜绝多生超生现象;自觉搞好“三建四改五洗”,爱护环境卫生,保持村庄整洁、家庭美丽,为下一代作出榜样。要鼓足脱贫奔康的干劲,进一步树牢“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观念,鼓足“穷则思变、不甘人后、拼搏进取”的精气神,在村“两委”的带领下,自立自强、自力更生,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早日实现脱贫奔康。

州政府秘书长卢强,州委办、州总工会,喜德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