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凉山”品牌风吹佛山 特色农产品“不够抢”

www.scol.com.cn  (2017-12-19 10:35:5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2月15日至18日,第四届广东(佛山)安全食用农产品博览会暨农业旅游博览会举行。州委农工委组织凉山州农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30家、100余种类“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参展。“大凉山”品牌风吹佛山,特色农产品“不够抢”。州委副书记陈忠义带队参加相关活动。

“我们是14日到佛山的,15日早上九点半600多斤核桃运到,还没到11点就被全部‘抢’完了,那天早上,想买核桃的几个佛山市民还‘抢’得差点打起来。现在我们就只剩这几个展品了,好多想买核桃的留下地址让我们寄。”雷波县小平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指着只剩十来个核桃的袋子告诉记者,佛山市民对他们的有机野生山核桃非常感兴趣,带来的核桃根本不够卖。

不仅核桃受欢迎,所有“大凉山”品牌都在博览会上火了一把,盐源苹果、雷波脐橙、苦荞产品等各个展位前,围着许多佛山市民,手里举着钞票,生怕买不到所剩无几的特色农产品。但不少展位负责人都表示,产品基本销售一空,剩下的产品将继续参展摆台不予出售,让不少佛山市民遗憾不已。

不过在博览会上没能如愿的佛山市民也不用愁。12月17日,“大凉山”特色农产品佛山销售中心旗舰店揭牌仪式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陈忠义致辞并宣布首家“大凉山”特色农产品佛山销售中心旗舰店开业。

近年来,凉山加快马铃薯、苦荞麦、烤烟、蚕桑、水果、蔬菜和畜牧等特色产业发展,已累计创建中国名牌1件、中国驰名商标7件、四川省名牌产品24件、四川省著名商标26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41个。

陈忠义表示,“大凉山”特色农产品销售中心旗舰店在佛山开门营业,是佛山凉山东西扶贫协作成果的一个缩影。17日起,佛山市民在佛山进店就能买到优质“大凉山”特色农产品。接下来,两地相关部门将继续努力,紧密合作,进一步扩大“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在佛山乃至珠三角的市场,为佛山人民提供绿色、生态、安全的农产品。

据了解,随着佛山首家“大凉山”特色农产品销售体验旗舰店正式营业,佛山市中南批发市场已设立3个凉山农产品门店,一些凉山特色农产品直接进入佛山酒店餐厅和机关食堂,“凉山产、佛山销”的产销对接取得初步成效,“大凉山”农特产品的佛山市场正在逐步形成。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葛承书,州政府副州长何绍忠,佛山市副市长乔羽参加相关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