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成到盐源调研督导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

2017-12-14 10:16:06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2月13日,州委书记林书成前往盐源县调研,详细了解各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情况,推动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一天时间里,林书成先后来到梅雨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盐湖公园、盐井镇太安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盐源县职业技术中学、盐源县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督导,出席凉山州绿色家园项目现场推进会,对盐源县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美丽县城打造、职业教育攻坚、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等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如何通过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群众挪穷窝、换穷貌、改穷业、拔穷根?”“如何利用搬入地资源,带动搬出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快脱贫奔康步伐?”林书成一路深入调研,一边认真思考。在梅雨镇和盐井镇太安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林书成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走进已建成的新居详细查看内部结构、功能分区。他指出,要在切实做好已搬出地区生态修复、植被恢复,培育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把着力重点放在依托搬入地区资源优势,带动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上,让大家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在盐湖公园,林书成调研了项目建设和美丽县城打造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城镇建设改造与文化传承发展相结合,突出固态保护、活态传承、业态提升,呈现原味的历史质感,彰显独特的时代魅力,让城市既有“颜值”、更有“气质”,加快建设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族特点的美丽县城。在盐源县职业技术中学,林书成先后走进钳工车间、车工实训车间、汽车实训中心、总成实训室等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况。他强调,学校要把牢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进一步加强实用技术学科建设,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在盐源县强制隔离戒毒所,林书成听取了破案攻坚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以“三严三实”精神抓好禁毒防艾攻坚,扎实抓好“毒品治理·凉山行动”决战决胜年、巩固提升年工作,坚决铲除因毒致贫返贫土壤。

在召开的凉山州绿色家园项目现场推进会上,林书成指出,建设绿色家园,是推进凉山长远发展长治久安的战略之举,是加强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的创新之举,是打赢治毒戒毒这场“硬仗中的硬仗”的关键之举,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添办法举措,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打赢治毒戒毒攻坚战。要按照州委、州政府要求部署,紧紧围绕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戒毒、回归安置“三位一体”的功能定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绿色家园体系规划编制工作,加速戒毒康复社区、强制隔离戒毒所建设,加快改善和提升绿色家园收戒康复功能,加大园区产业培育力度,探索走出具有凉山特点的治毒戒毒新路子。要以“三严三实”精神推动省州要求部署落地见效,加大组织领导力度,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动过问、协调,盐源县委、县政府主动担责、一线办公,挂图作战,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从严问效问绩问责,以实的作风、严的要求和铁的纪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州委常委、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文,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周述,州级相关部门,盐源县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