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级各部门千名干部下乡开展“暖冬行动”

www.scol.com.cn  (2017-12-14 10:15:2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2月8日,记者从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暨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自11月1日起,凉山州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走基层“暖冬行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联系点联系村,进村入户宣讲谈心、体察民情、参加劳动、开展调研、兴办实事,督促抓好冬季攻坚,广泛开展冬季扶困。州级各部门积极响应,精心部署,迅速集中开展“暖冬行动”。

州委组织部分批次、接续深入帮扶联系点木里县李子坪乡百草坪村开展“走基层”活动,每个组蹲点5天,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开展访贫问苦、蹲点调研、兴办实事、“送温暖”慰问等,督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等落地落实。

州司法局赴定点帮扶村——布拖县火烈乡约呷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慰问当地贫困党员群众,并检查走基层“暖冬行动”驻点工作情况。州交通局于12月初起分批派出干部入驻瓦古村开展暖冬扶困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农惠民实事,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助力脱贫攻坚。州统计局向帮扶村捐赠废弃房屋、围墙、宅基地拆除和复耕所需经费4.5万元,向152户村民捐赠价值4.67万元的7850斤大米、785升清油、2826斤面条等暖冬物资,局机关干部职工个人出资“以购代捐”价值1.15万元的1000斤马铃薯、265斤荞麦面、230斤松籽、1头猪和1只羊。

州公安局进村入户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为2户贫困户各送上了慰问金500元,给他们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州绿色家园管委会为57户贫困户送去了总价值3万余元的米、油及床上用品,切实解决生活困难,深入贫困户一户不漏地查看扶贫情况,为村支部活动室解决5万元建设经费,协调上级业务部门解决村道公路建设经费。

千名干部(人次)蹲点帮扶深入到农户家中,了解群众家庭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并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鼓励群众要加强学习了解农村相关政策,落实好教育、计划生育、环境卫生、“四好”创建等工作,积极参与技能技术培训,大力发展富民产业,靠自身努力实现致富奔康。

据了解,此次干部蹲点帮扶工作,就是要广大帮扶干部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深入村组农户,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全覆盖、脱贫攻坚督导检查全覆盖、“走基层”访贫问苦暖冬扶困全覆盖,从而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农惠民实事,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为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