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成到木里调研督导“暖冬行动”开展情况

2017-12-13 10:47:29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2月11日至12日,州委书记林书成深入木里县调研督导,亲切看望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进村入户开展“暖冬行动”,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木里新藏区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冬日的藏乡木里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林书成来到瓦尔寨大寺,与第十世木里香根活佛香根·边玛仁青亲切交谈,了解寺庙依法管理、藏传佛教文化传承、僧尼信众学修生活等情况,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送温暖进寺庙活动。林书成指出,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鲜明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的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作为党的建设基本要求写入党章,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乃至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新时代要贯彻新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核心的是深入领会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按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始终坚持“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信念,穷尽一切办法,聚合一切力量,实打实硬碰硬,一仗接着一仗打,确保木里及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希望寺庙僧尼坚持爱国爱教、持戒守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同步全面小康相契合,为木里跨越发展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林书成来到沙湾乡麻窝村、列瓦乡列瓦村。每到一处,他都走进村委会办公室、文化活动室、农民夜校、农家书屋、电影放映点,与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等交流,并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体察民情,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和贫困老党员,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住房建设、子女入学和温暖过冬等情况。群众们告诉林书成:“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大家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看到乡亲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林书成希望大家在党委政府帮助下,不等不靠、埋头苦干,发展好产业、教育好子女、打扫好环境卫生,用勤劳双手拔穷根摘穷帽,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调研中,林书成听取了木里县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木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紧扣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用好用活一系列支持政策,扎实推进住房道路建设、基础设施提升、特色产业发展、“四好”创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叮嘱县乡村干部要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带领带动大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集体经济,让贫困群众早日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举行的凉山州第四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木里分会场固增水电站建设动员大会上,林书成代表州委、州政府向项目正式开建表示祝贺。他指出,木里河固增水电站工程项目,是国网省电力公司与凉山州、木里县共建共享的成功牵手,标志着双方合作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必将进一步推动木里藏区脱贫攻坚和经济增长。希望国网省电力公司坚持“共生、共建、共享、共赢”原则,融入地方脱贫攻坚大局,着力把木里河固增水电站打造成为行业精品工程、企地合作示范工程,真正做到“开发一方资源、保护一方生态、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群众”。木里县和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服务、要素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发展全域旅游,民族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从瓦尔寨大寺出发,经过康坞牧场,来到木里县城,林书成沿途调研了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全方位提升香格里拉旅游精品线路综合服务功能,加大群众和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积极培育房车旅游、特色民宿、原始森林穿越、野生动物观赏等新业态,以发展全域旅游助推群众脱贫奔康步伐。

州委办,木里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