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家民委考核验收凉山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汇报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2-07 10:36:0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2月6日上午,国家民委考核验收凉山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汇报会在西昌召开。中国民族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张华志出席并讲话。州委书记林书成汇报我州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活动情况。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州政协主席杨文泉出席。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龙伟主持。

在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华志对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张华志指出,凉山州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中,主题明确、重点突出、举措扎实、成效显著,有力推动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红利加速释放。一是党委政府高位推动民族政策落实,创建工作迈出了新步伐。二是将创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等结合起来,在促进民族团结的同时造福各族群众,展现了新时代新作为。三是宣传发动到位,推动社会广泛参与,深化创建工作进行了新探索。四是大力建设平安凉山,促进民族团结探索出新经验。

张华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始终坚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党的十九大关于民族工作的新要求,是我们开展新时代创建的根本遵循。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民族工作新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推动创建工作创新发展。要保持创建工作的延续性、规范性和常态化,进一步提高创建的社会化水平,使创建工作更加突出和体现凉山特色。要抓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关键,进一步将创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紧密联系,渗透到日常工作中,让各族群众更有获得感。

林书成表示,凉山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民族团结工作融入全州经济社会建设全过程,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过程作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过程,作为温暖人心、争取人心、凝聚人心的过程,作为推进凉山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加快《凉山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立法,把好的经验做法和制度机制固化、常态化、法制化,推动创建活动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不断巩固创建成果,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奋力谱写伟大“中国梦”凉山新篇章。

省民宗委副主任甘映平通报了省检查组初评情况。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陈日发,重庆市黔江区副区长兰宏强,国家民委、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州级相关部门、企业,相关县市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