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上“西昌花卉”收获67个奖牌

www.scol.com.cn  (2017-12-01 10:14:20)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西昌花卉以艳丽和独特赢得了优势,所以成为唯一代表四川到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上参展的县市,也理所当然地收获了七个金奖。”四川省花卉协会秘书长何相达点赞道。

据悉,10月上旬,在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上,凉山西昌选送的68个盆花、切花展品获得7个金奖,25个银奖,23个铜奖,12个优秀奖。

记者获悉,7个金奖日前已陆续颁发。西昌生产的凤梨花卉囊括3个金奖,其中有年生产2万盆鲜花供应市场的西昌富华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所选送的两个命名为“彩苞莺歌”、“蓝羽”的凤梨花卉,有年生产高档盆花及观叶植物约100万盆的西昌祥虹园林有限公司选送的“新红星”凤梨;而西昌鲜绿种业有限公司也是独树一帜,这家在西昌、绵阳、成都拥有生产基地1100余亩,并建有830平方米组培室,28万平方米标准生产大棚,作为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大花蕙兰生产企业,其自行研发培育的大花蕙兰与洋兰新品种——巨兰(又称斑被兰、甘蔗兰、皇后兰),成为目前人们已知兰花中植株最大的,为兰科最高大的一类热带珍稀兰花,理所当然成为花博会的亮点,评为金奖花卉之一。

目前,西昌市花木种植面积1万多亩,正以礼州镇为中心,辐射月华、兴胜等乡镇,加快建设2万亩优质花卉产业园区。园区内已引进北京、上海、广州、佛山等地11家企业入驻,流转土地3500多亩,各入驻企业也投入21000万元,建成温室大棚100多万平方米;年出圃各种盆花900万盆,实现经济效益5000多万元,解决周边群众1100多人从事产业务工,实现增收1400余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