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迎检会议

www.scol.com.cn  (2017-11-30 10:02:4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1月27日,凉山州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迎检会,会议对迎检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州委副书记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2日至7日,国家民委将对凉山州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进行考核验收。为推进示范州迎检工作扎实有序进行,凉山州组织召开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迎检会。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相关单位迎检责任,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干部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知识知晓率达到100%,并及时发现解决测评验收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龙伟在会上指出,一要珍惜创建成果,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自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工作自觉深入推进创建工作。二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迎检安排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结合实际开展专题研究部署,制定本地本部门的迎检方案,一条一条对照检查,一项一项落实到位,确保组织有力、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整改提高补齐短板。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采取过硬措施抓紧整改落实。四要强化督导检查,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州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州创建工作的指导,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五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创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创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州创建办要主动履行好协调指导、沟通上下、联系左右的职能,加强对各方面、各层次创建工作的指导和督查,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位。

龙伟强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迎检工作时间非常紧、任务非常重、要求非常高,要以必胜的信心、充分的准备、优异的成绩,奋力夺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这块“金字招牌”,为全州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