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开展“地沟油”专项整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29 10:34:0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根据凉山州政府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沟油”治理工作的意见》,州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全州“地沟油”专项整治行动。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县市食药监局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情况,州食药监局食品分别带队督查德昌、冕宁两县,并现场检查了食用油生产企业、肉制品生产企业。在德昌“童耳朵”食品有限公司,督查组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肉类的来源、销售渠道以及油脂的处置情况;对冕宁元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检查中,督查组对企业负责人强调风险点控制,查看了生产线的管道、设备容器,生产、销售记录。此外,督查组一行还到该县油橄榄基地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种植规模、后期发展规划情况。

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各县市食药监局“地沟油”专项行动工作汇报,肯定了县市食药监局监管人员和企业在规范生产,保证质量方面做出的成绩,并提出要求,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守法经营、诚信自律意识,建立并执行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把产品质量关;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严厉打击以“地沟油”、餐厨垃圾为原料制作食品,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和来源不明食用油行为,杜绝“地沟油”回流餐桌。建立食用油生产、经营、使用和餐厨废弃物、肉类加工废弃物规范管理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