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博会上凉山州签约4个项目 签约金额8.4亿元

www.scol.com.cn  (2017-11-19 10:59:3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1月17日上午,第五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凉山州签约凉山州涪昭现代商贸物流园区项目、金阳农业供给侧改革三产融合扶贫生态示范基地两项农业、雷波脐橙、盐源苹果等4个项目,签约金额8.4亿元。

经过四年的培育和发展,四川农博会已逐步打造出独特品牌,并获得业界高度评价。本届农博会主题为“全面开放合作,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加强农业交流合作,展示农业农村新面貌,探索农业农村发展新途径,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助推我省农村振兴。

本届农博会,凉山州突出转型跨越、脱贫攻坚两大主题,集中展示凉山开放开发、共享共赢的“大山胸怀”。以“绿色机遇大凉山、决战贫困奔小康”为活动主题,聚力唱响“大凉山”品牌,以县(市)为单位组织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85家,400余种“大凉山”特色农产品,统一使用“大凉山”品牌、字体、宣传广告语,积极推广更多特色农业产业品牌。除传统水果会理石榴、盐源苹果等产品外,刺梨果、桑椹特色果汁等更是让客人们充满好奇。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3号馆,1400平方米的凉山展馆,以彝族传说中的火神“阿依迭古”为设计理念,寓意凉山州锁定2020年,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道路上红红火火、决战决胜的信念。展馆前段设置直径4米和5米的“大凉山”花卉创意景观,三根不同高度、不同口径的花卉圆柱体屹立其中,寓意一二三产业互动融合、转型发展。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期间,凉山州将参加包括第五届四川农业合作发展大会暨农博会开幕式、四川农业投资与贸易洽谈暨眉山市农业招商推介大会、第七届国际农业保险论坛、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论坛暨第五届村政论坛等四项活动。

此外,凉山州在展馆内设置“以购代捐”区,推介凉山特色农业产业146个投资项目,涉及全州17个县市2072个贫困村100余种类特色农产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事业,提升“大凉山”品牌影响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