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走基层“暖冬行动”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7-10-31 10:37:4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0月30日,凉山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走基层“暖冬行动”工作会议在西昌召开。州委书记林书成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全州学习贯彻作安排部署。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主持并与各县市签订规范已自主搬迁农民管理工作责任书。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州政协主席杨文泉出席。州委副书记陈忠义安排部署全州走基层“暖冬行动”及规范已自主搬迁农民管理工作。州委副书记龙伟出席。

林书成指出,新时代要贯彻新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核心的是要领会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前进方向。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鲜明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的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作为党的建设基本要求写入党章,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乃至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习近平同志作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揽“四个伟大”、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根本保证。

林书成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首位,精准领会把握大会报告的深刻内涵,精准领会把握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精准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准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精准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把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一要层层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党委中心组带头学、集中学,召开支部会、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培训会等深入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讲热潮,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传达到村村寨寨、家家户户,传达到基层群众的心坎上,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领导干部要带头上党课,带头面对基层群众宣讲,示范带动学习宣讲纵深推进。三要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增强政治素养,提高“八项本领”,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合力,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林书成强调,新时代要践行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要不忘初心担当重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全州上下要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精准要求,下足“绣花”功夫添举措、夯基础,借鉴“南部做法”找问题、补短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分夺秒、攻坚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500个村退出、13.47万人脱贫年度任务,明年全面发起总攻,2019年打好收官之战,确保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无愧历史选择,不负人民重托。

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要求,认真剖析反思,提高政治站位,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强化动态管理,确保做到“六个精准”。要做到目标任务实、政策措施实、验收考核实、脱贫退出实,绝不允许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绝不允许出现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超前谋划、压茬推进,抓紧启动实施明后两年建房修路等基础建设,为决战决胜赢得时间、争取主动。要健全已脱贫对象“回头看”“回头帮”工作机制,扶上马、送一程,确保稳定脱贫、同步奔康。

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推进“凝心聚力·筑底强基”工程,持续整顿软弱涣散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其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要加强对“第一书记”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他们扎根第一线、努力工作,充分发挥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广泛开展“四个好”达标创建活动,办好“农民夜校”,主动移风易俗,增强脱贫奔康内生动力。

广大党员干部要成为脱贫攻坚的主心骨,学习研究精准扶贫政策,切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示范带动引领脱贫攻坚工作。广大共产党员要自觉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带头发展生产、建房修路、移风易俗,争当致富能手、脱贫先锋。驻村第一书记、各级帮扶干部要扎根第一线、坚守最前沿,百倍用心、千倍用力、不胜不休。要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把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传递给广大群众,增强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依靠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林书成强调,新时代要体现新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关键的是要立足当前大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推进重点工作。全州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扭住重点任务,抓牢关键环节,奋发有为、创新作为,始终坚持围绕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全力推进脱贫奔康,始终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转型发展,始终坚持提高执政能力推进依法治州、从严治党,探索走出具有凉山特点的民族地区跨越发展新路子,创建全国同步全面小康示范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

林书成强调,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夙夜在公、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始终保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走好脱贫奔康的康庄道,走好凉山新的长征路,创造出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新业绩,为谱写伟大“中国梦”凉山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以电视直播的方式召开。西昌市、州公安局就相关工作进行发言。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同志,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凉山军分区、武警凉山州支队主官,州委各部委办局,州级部门党组(党委),州属各事企业党组织,垂管系统驻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