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二届中国燕麦荞麦产业大会在西昌开幕

www.scol.com.cn  (2017-10-24 10:47:5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0月21日上午,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杂粮产业工作委员会、凉山州人民政府、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燕麦荞麦产业大会在西昌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代表参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杂粮产业工作委员会会长任长忠在开幕会上致辞。州委副书记陈忠义出席。

苏嘎尔布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世界苦荞在中国,中国苦荞在凉山”。凉山苦荞麦种类多样、种植广泛、产量领先、品质优良,在国内国际市场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我们坚持走“种植基地化、加工标准化、产品品牌化”发展路子,已建成全球最大的苦荞麦生产基地,种植面积稳定在100万亩左右、产量12万吨以上,成功创建一批“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和省级著名商标,苦荞麦已由过去彝族人民赖以生存的粮食作物,发展成为贫困群众脱贫奔康的富民产业。当前,我们正抢抓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以绿色生态为导向,不断优化品种结构、品质结构、产品结构,推进全产业链提质增效,努力将凉山打造成“世界苦荞之都”。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进一步做大基地、做优产品、做响品牌、做新业态、做强产业,加快建成世界苦荞麦种植、研发、加工、检测和市场“五个中心”,着力打造我国西南地区最优质燕麦产业带,助推凉山由农业资源大州向农业产业强州跨越。我们真诚希望与兄弟市州、行业协会、相关企业和科研院校携手合作,共同分享凉山燕麦荞麦产业发展红利,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任长忠说,第一届中国燕麦荞麦产业大会召开两年来,杂粮产业工作委员会紧扣产业发展的战略需求,在燕麦荞麦市场需求调研、产品研发创新、实用技术服务、科技成果推广、科企无缝对接、相关标准制定、产业发展宣传、制约产业发展问题探讨及对策研究、燕麦荞麦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扎实细致的工作,有力推进了我国燕麦荞麦产业快速发展。在国家推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关键时期,我们召开第二届中国燕麦荞麦产业大会,就是要明确杂粮专业委员会在新时期、新形势、新战略下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我国燕麦荞麦产业自主创新能力,规范我们行业相关秩序,扩大对外合作交流渠道,强化政产学研紧密结合,合力开创我国杂粮健康产业发展新局面。希望我们一起不忘初心、集思广益、优势互补、密切合作、团结奋进,共同展望和融入中国燕麦荞麦产业发展的黄金时代。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会长特别代表邹小平,成都大学副校长赵钢及企业代表在开幕会上发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仿秋主持开幕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来木呷出席。

据悉,本届大会为期两天,会议期间将举行学术论坛、产品品鉴等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