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2017年“扶贫日”活动成果丰硕

www.scol.com.cn  (2017-10-23 10:06:4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晚,在以“情暖大凉山·共圆小康梦”为主题的凉山州2017年“扶贫日”公益晚会上,共有州级机关单位、驻州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医院、学校、国有和民营企业、社会团体、爱心组织、友好人士等236户单位、企业、社会团体、爱心组织(个人)倾情倾力支持凉山,捐款(捐物)53333.40万元,为凉山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贡献了力量,注入了强劲动力。

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凉山脱贫攻坚,聚焦今年全州500个贫困村退出、13.67万名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任务,实现贫困村退出“一低七有”,贫困户脱贫“一超六有”目标,打赢全州脱贫攻坚第二场硬仗,确保凉山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自今年7月正式启动“扶贫日”系列活动以来,我州采取全面宣传、广泛动员、重点突破、州县联动、激励先进、弘扬正能量、举办公益晚会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广角度、客观如实宣传“脱贫有多难,凉山有多拼”的感人先进事迹和脱贫攻坚取得的可喜成绩,在全社会营造了脱贫攻坚“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愿为”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动员了社会力量主动参与和支持凉山脱贫攻坚工作。

按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的统一安排,所有捐赠款物都将依法用于全州扶贫开发事业,有定点帮扶任务的单位,帮扶单位可直接将捐赠款物用于定点帮扶村的扶贫事业,没有定点帮扶任务的单位,捐赠款物统一划入凉山州扶贫开发协会指定账户,由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统一安排用于全州扶贫开发事业。

脱贫攻坚,一路有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