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对部分寄递物流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7-10-18 10:24:2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加强凉山州寄递物流渠道安全管理,10月16日,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州政府副州长肖春率邮政管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凉山州部分寄递物流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通过抽调录像检查了收寄验视制度执行情况,查看了企业系统检查实名收寄登记情况,还对企业过机安检、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寄递安全保障制度执行、车辆运营、监控运行和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询问了企业负责人。

阿石拉比在检查中指出,近年来,凉山州快递服务发展迅猛,快递业务量不断攀升,寄递渠道安全形势也面临复杂严峻的态势。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邮政局相关工作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最高标准、最严部署、最强措施、最佳状态,尽最大努力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行业平稳运行。

阿石拉比强调,全州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都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松懈等情绪,要把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作为安全监管工作的关键环节,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强化自我管理,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各快递企业要自主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情况,抓好安全隐患整改、复查、销号闭环管理,形成过程记录。同时,还要继续强化交通、消防、生产作业场地的安全管控,强化员工队伍管理和基层网点的稳定运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