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晋级央视《魅力中国城》复赛 复赛彝族年播放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1:20:36)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战胜初赛对手湘西,凉山晋级央视《魅力中国城》复赛后,紧张激烈的PK暂时告一段落。根据节目组委会公布的复赛城市名单,包括凉山在内的18座城市进入了复赛。在复赛中,凉山将与湖北随州、四川德阳同台竞演。竞演预计在10月25日录制,预计播出时间为11月24日,刚好在彝族年期间。

复赛竞演节目分为两大环节,钻石线路和城市精绝,主要推介本城市最有特色、最具价值的旅游景点、路线,展示非遗文化或民俗、风俗精绝之处。

凉山竞演央视《魅力中国城》,戳中了凉山人的集体情感,触发了大家热爱家乡的情绪。一座城的胜利,无数人为之欢欣鼓舞。

凉山晋级复赛后,紧张激烈的PK暂时告一段落。但人们对凉山复赛对手、竞演内容及竞演时间的关注度仍然不减:“复赛什么时候开始?”“凉山将和谁同台竞演?”“第二轮竞演凉山要做哪些准备?”

18座城市复赛竞技

预计彝族年播出

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节目,是央视倾力打造的跨屏融媒体创新互动宣传平台。在全国遴选32座具有特色的城市,采取PK竞演晋级的方式进行,经过初赛“初见一城”、复赛“品读一城”、半决赛“心动一城”、决赛“情定一城”等各环节,展现各个城市独特的文化与魅力,推介城市特色,展示城市形象。

《魅力中国城》第二轮竞演共计18座城市参与,3座城市分为一组,第二轮竞演总计6期。根据初赛前定好的比赛规则和抽签分组情况,第二轮,凉山将在第四期与湖北随州、四川德阳同台竞演。竞演预计在10月25日录制,预计播出时间为11月24日,播出时间刚好在彝族年期间。届时,大家可以在假期里和家人一道收看复赛节目。

根据竞演规则,《魅力中国城》第二轮竞演,单期现场总比分排名第一名的城市将直接进入下一轮,第二名进入待定区。六座进入待定区的城市,按照其当期现场所得分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名,取前四名进入下一轮竞演,由此产生第三轮竞演城市。

复赛两大环节:

钻石路线、城市精绝

《魅力中国城》第一轮竞演,各参演城市通过“城市初见”、“城市味道”、“城市名片”,已经初步展示了各自的城市形象和旅游资源。

根据复赛规则,复赛竞演节目分为两大环节,钻石线路和城市精绝,主要推介本城市最有特色、最具价值的旅游景点、路线,展示非遗文化或民俗、风俗精绝之处。

《魅力中国城》竞演时,现场460名观众全程观看节目,观众根据对每座城市节目的喜好程度进行现场投票,每人每票计1分,投票数即为本环节城市观众投票分数。每个环节三座城市表演结束后,四位评委将在三城中选择一城,投出自己支持的一票,每人每票计10分。

每个城市战队由主政者加1位战队成员组成,战队成员可为超级游客(明星)、旅游达人,以及与城市有渊源的名人、学者等,参与节目表演和现场互动。

投票得分由观众投票加评委投票构成,先公布评委投票结果,再公布观众投票结果,两者相加即为本环节三座城市的比分。而城市总比分由钻石线路和城市精绝两大环节得分相加构成。

根据竞演规则,在同一场次中,如果有两座城市总分出现平局,则看两个环节中评委投票的总分,分数高者领先;如果评委总分依然为平,则现场组织460位观众增加一次投票,采用分票制(允许观众弃权),同时对平局两城投票,此轮分数高者领先。如果还是出现平票,460位观众继续采用分票制投票(允许观众弃权),直到决出胜负,但加投分数不计入总成绩。

竞演中,所有待定城市进行排位时,如果第四名、第五名分数出现平局,则看复赛两个环节评委投票的总的分数,高者为领先;如果评委总分依然为平,则看初赛总成绩,高者排位领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