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人大办公室系统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7-09-28 10:24:26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有关要求,努力提高全州人大办公室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全州人大办公室系统40余人,于9月17日至23日,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了“凉山州人大办公室系统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凉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巴莫阿依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作动员讲话和致辞。

达久木甲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办公室是人大常委会正常有序运转的综合枢纽,处于承上启下、协调各方的关键地位,办公室的职能作用能否有效发挥,直接影响到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成效。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特别是办公室系统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立足职责使命,强化党的意识、服务意识、超前意识、宣传意识,勤于学习、善于创新、勇于担当、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巴莫阿依在致辞中说,“凉山州人大办公室系统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是凉山州党政系统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的第一次专题培训。希望大家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转变角色、放下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进一步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高服务凉山“转型跨越、脱贫奔康”的本领,把家乡建设好、发展好。

在为期五天的系统学习中,中央民族干部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细心服务,邀请了全国人大民宗委副主任委员吴仕民,中国教育电视台著名播音指导闻闸,国防大学著名国际安全专家杨阳等8位领导、知名学者和专家授课,从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国际国内宏观形势,做好人大办公室工作的相关业务知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角度,通过教、学、研一体化模式,对专题培训班学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学员们沉下身子认真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开阔视野、解放思想,思想上得到了充电,行动上得到了鼓劲,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

记者 李仁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