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向省督办组汇报取缔超限网箱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0:06:1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0日,凉山州在西昌向省督办组汇报取缔超限网箱工作情况。

全国政协委员、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泽巴足,省农业厅副厅长杨朝波,州政府副州长何绍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开展网箱养殖污染问题整改工作以来,凉山州高度重视,把它列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中之重,并从维护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大局出发,为彻底杜绝可能的污染源,在省上要求拆除超限和新增的10712口网箱的基础上,决定全部拆除二滩库区(凉山段)、溪洛渡库区(凉山段)、瀑布沟库区(凉山段)、官地库区水产养殖网箱。为此,州政府出台了《凉山州大型水电站库区网箱养殖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对整改工作进行了逐项分解落实,明确了任务责任、时间进度、阶段性目标和长期巩固目标。州农牧局出台了《凉山州大型水电站库区网箱养殖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方案》。甘洛、雷波、盐源3县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出台了《网箱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面整改。通过强化措施、强力推进,目前全州网箱养殖污染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州共拆除网箱16280口、面积849.1亩。

泽巴足对凉山州开展取缔超限网箱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凉山州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举措办法,认真开展超限网箱取缔工作,巩固成果,防止反弹。要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养殖户工作,耐心细致向养殖户做好宣传教育、引导疏导工作,最大限度争取理解和支持,同时要处理好群众合理诉求,最大限度降低养殖户损失,依法依规推进超限网箱取缔工作。要做好渔民上岸转产规划,指导库区渔民通过其它替代的农业产业发家致富。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措施、奋力推进,把网箱养殖污染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