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花卉惊艳亮相第九届中国花博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10:16:4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幕。会期从9月1日开始,持续到10月7日,花事盛会将持续37天。博览会上,凉山州提供的的红掌、凤梨、大花蕙兰、玫瑰等100多个品种、近千盆鲜花惊艳亮相花博会,大放异彩。

据悉,本届花博会以“花儿绽放新丝路”为主题,主展区占地近5800亩,总占地面积2万多亩,来自全国各地的花协参展。四川馆参展花卉主要由凉山州和成都市温江区提供。

记者在银川花卉博览园现场看到,数万国内外游客争先恐后地目睹全国各种花卉的芳颜。外形极具特点、室内展陈精彩纷呈的大美凉山花卉展示厅更是人来人往。

据了解,凉山展区位于银川绿博园综合馆E区四川馆内,面积100㎡, 以“美丽经济、丝韵凉山”为主题,设计布局了“丝路载歌”、“花舞彝乡、情深丝海”、“阿咪子泛舟”、“大美凉山”四大板块,集中展示13家企业、100多个花卉品种近千盆花。

展示厅内花香四溢,周边装饰了抢眼的彝族红、黄、黑三色符号,兰花、红掌及盆景植物鲜艳夺目,各类奇花异草、精品花卉组成的背景让人惊叹;惟妙惟肖的微缩版邛海湿地、月亮湾,海上盛开的荷花、丰富的邛海植物,以及邛海边的小船上梳妆的彝家美女,营造出幽深宁静、美丽奇幻的氛围。凉山厅,由此成为花博园的一大亮点。

开幕式上,精心布置的凉山展馆得到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中国花卉园艺、银川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前来采访报道。展馆内,游客流连忘返,成为大家游览观光的不二之选,相机、手机闪光灯亮个不停。

“太漂亮、太壮观了,我要和邛海和花卉合影发微博。有机会,一定要到凉山和西昌感受花卉和美景的魅力,听花开的声音。”北京游客刘小莉告诉记者。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花卉协会名誉会长陈至立,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出席开幕式。四川代表团团长、四川省农业厅厅长祝春秀率团出席开幕式并查看四川展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