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1109名考生搭上国家司法考试“末班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0:12:01)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9月16日上午8时30分,国家司法考试“末班车”的铃声准时敲响,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正式开考。被称为“最后一次国家司法考试”的凉山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在西昌阳光学校开考。1109名考生在此共乘司考“末班车”。

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考场组织了60余名公安和驻州监狱人民警察现场执行安保。为预防考生作弊,除使用人像识别系统,凉山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派出2台无线电检测车到现场全程监控,严防作弊。

据悉,本次是实行国家司法考试最后一年,明年将正式实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证考试。

在西昌阳光学校总共两天、四场、三个180分钟、一个210分钟,总共750分钟的“天下第一考”,到9月17日下午5点半结束。

记者了解到,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考试,本次不仅有凉山考生,还有外地考生。由于是“末班车”,今年凉山州参加国家司法考试考生共1109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从2018年起,历经16年的司法考试将改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