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至8月,凉山州竣工16332户农村危房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0:02:4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州规建局获悉,截至目前,省下达凉山州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7151户,1至8月全州农村危房改造开工20717户,竣工16332户。

凉山州在农村危房改造推进中,积极调整思路,把握政策导向,从过去追求任务量转变为集中力量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切实解决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问题。结合“彝家新寨”“藏区新居”“安宁河谷新村建设”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进行资源、项目资金整合,充分发挥资金的整体效益。在结合新村新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的同时,重视分散居住农户危房改造。

同时,认真落实好县市人民政府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责任主体、工作主体和实施主体作用,落实发改、扶贫移民、农办、规建等部门职能,强力推进危房改造。严格确认改造对象,瞄准农村贫困户和贫困地区的危房改造,给予更精准的资金支持和房屋安全保障,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

此外,积极开展农村住房建设管理信息系统和全国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农户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录入运用专题培训,进一步统筹规范全州农村危房改造管理,实现与国家、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信息系统对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