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目前共建设钢结构农房建筑近100万平方米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0:03:5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州规建局获悉,截至2017年8月底,全州共建设钢结构农房建筑近100万平方米。

优化户型设计。先后编印了《凉山州“地方民居”建筑设计方案图集》和《凉山州农村民居建筑设计方案图集》等数千册,制定《凉山州钢结构农房户型设计图册》,已印发3000套,供全州开展钢结构农房试点地区的农户自建住房时选用。

着力示范引领。凉山州钢结构农房展示中心全面建成,目前已有凉山州现代房屋集成制造公司、四川华西九公司和中国建科院成都分院三家公司在展示区建设了40㎡、60㎡、80㎡、100㎡四种户型的样板房,供全州各级领导、建设部门及农户实地参观、考察、体验。

规范建设方式。加强成本控制,以统规统建为主,统规自建、散户自建为辅,研究落实资金补贴方式,对新建钢结构农房建筑,结合本地实际选择直接补贴房屋建设或运输费用方式,一事一议确定建设方式。

开展钢结构技术人员培训。今年4、5月,组织脱贫攻坚住房质量安全及农村钢结构绿色建筑推广应用培训指导3次、近1000人参加,进一步提高管理和建筑人员的能力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