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全力抓好2017电子商务峰会参展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0:19:3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州商务局获悉,“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将于9月21至23日在绵阳市举行。目前,凉山州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筹备组织,全力做好本次峰会参展工作。

近年来,凉山十分重视对电商机构、电商企业的支持和培育,建立了集电商培训区、创业孵化区、农产品体验区、进口商品体验区、网商集聚区、电商沙龙区、综合服务区等区域功能于一体的大凉山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园区已入驻企业近50家,从业人员400余人,2016年电子商务实现交易额1.47亿元。今年以来,为推进“以购代捐”落地实施,凉山电子商务协会采用“政府+协会+企业”的“1+1+1”运营模式,投入大量财力、物力、人力,在多个乡镇建立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电商信息网络覆盖凉山100%的行政村,深度融入了农村双向流通体系。电商已经成为了推动精准扶贫的生力军和农村经济新的增长极。

据了解,本次峰会以“智能互联、融合创新”为主题,突出关注人工智能、云计算、新零售、大数据等热点领域,并将举行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开幕式暨领袖峰会、电子商务招商对接洽谈会、2017中国农村电商发展与精准扶贫论坛等活动。为了全力做好本次峰会参展工作,凉山州强化领导,明确方案,并利用展会这一平台,将加大宣传推广“大凉山”品牌,充分扩大地区特色产品的影响力、提高知名度,帮助贫困地区群众拓展产品市场,以电商扶贫助力全州脱贫攻坚。

同时,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对接,动员组织全州电商平台企业、特色产品企业参会参展,收集企业参展资料,目前全州50余家企业参加“天府网交会”线上展销活动,6家电商平台企业、供应链企业组织100多类“大凉山”特产产品现场参展,开展O2O线下体验活动,力争展出凉山特色和亮点。此外,设计搭建120平米凉山电商展馆,严格要求企业按照《参展手册》开展布展工作,坚持高标高位,在融入民族风的基础上,以“打造民族地区电商扶贫样板”为参展主题,通过声、光、电,触摸屏等多种手段,充分展示凉山“互联网+”精准扶贫、农特产品、文化旅游等电商成果及发展前景,用现代元素诠释凉山特色和电商发展之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