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家审计署调研组在凉山州调研扶贫审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0:18:5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日前,国家审计署农业司调研组赴凉山州调研扶贫审计工作,凉山州从扶贫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扶贫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扶贫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分析、扶贫审计工作面临的困难、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建议意见等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国家审计署农业司调研组对凉山州审计局和昭觉、甘洛扶贫和扶贫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并与昭觉、甘洛县委、县政府和州审计局、昭觉县审计局、甘洛县审计局干部职工座谈,对紧紧围绕凉山州脱贫攻坚规划开展扶贫审计的情况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效、发现的突出矛盾、困难、问题及建议,对“十三五”时期全国扶贫审计全覆盖组织实施模式和如何做好各级审计机关之间统筹协调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的了解,广泛征求了意见。

调研组强调,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深度贫困地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计署向四川省凉山州、云南省怒江州、甘肃省临夏州派出了扶贫审计组,旨在全面深入掌握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资金使用绩效,突出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更加有针对性、更符合实际的建议意见。一是做好“三个区分”,鼓励干事创业。在审计工作中,不能教条、机械地看问题,要把握定性,加强沟通,从发挥效益、利于工作的角度出发,依法审计,实事求是,做好“三个区分”,鼓励基层干事创业的干部。二是在审计工作中关注资金的“阳光化”管理问题。审计机关要加大监督力度,关注资金的公示公开和“阳光化”管理,打通“最后一公里”,在审计工作中要关注政策落实和资金绩效,克服形式主义,避免重复审计和重复检查。三是要鼓励涉农资金的统筹整合。审计机关要从发展的角度出发,鼓励涉农资金的统筹整合,有关部门也不要以怕审计检查为借口,导致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流于形式。四是要反映在扶贫工作和扶贫审计中存在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地反映政策缺陷,反映扶贫工作中突出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将把这次调研的情况如实向上级汇报,共同推动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州审计局表示,全州审计机关一定要按照国家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的审计工作要求,从政策业务等层面贯彻落实好,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围绕“反腐、改革、法治、发展”,全面完成好今年的审计工作。

扶贫工作任务重、工作严、要求高,全州审计机关要以政治的高度做好扶贫审计工作,除了反映扶贫工作的问题外,还要着重反映机制体制制度性问题,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州扶贫审计工作,为脱贫攻坚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希望国家审计署能够对深度贫困地区基层审计机关多指导、多帮助,特别是在审计干部队伍的建设上提供更多的培训和业务指导。

州政府副州长、昭觉县委书记子克拉格和甘洛县主要领导分别代表两县政府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突出矛盾、问题、困难和建议意见进行了汇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