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书成向全州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0:22:5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州委书记林书成来到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师,感谢他们为凉山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和全州各族人民向全州广大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州政协主席杨文泉一同看望慰问。

看望慰问中,林书成先后来到凉山卫校、西昌市一小、凉山民族中学,关切询问老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愿。他说,在凉山教育事业发展历程中,全州广大教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三尺讲台,呕心沥血、诲人不倦,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凉山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全州人民的赞誉和尊重。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渊博知识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林书成还走进学生教室,亲切看望了同学们,勉励大家好好学习、勤勉努力、自强不息,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在凉山民族中学召开的座谈会上,林书成与学校老师座谈,他指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全面落实“三个优先”要求,扎实推进彝区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各类学校办学环境条件持续改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全州教育事业步入了科学发展、协调发展、跨越发展的快车道。

林书成强调,扶贫先启智,治贫先治愚。全州上下要始终把发展教育作为推进脱贫奔康、富民强州的战略之举,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开拓创新的理念,全力以赴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为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要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持续办好“一村一幼”,巩固扩大“两基”成果,“六长”负责控辍保学,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服务体系,确保适龄儿童“一个不少”接受优质教育,用知识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要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全面加快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和寄宿制学校建设,切实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立德树人,因材施教,让每个孩子都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成为身心健康的人、遵纪守法的人、诚实守信的人、积极向上的人。要坚持扶贫与扶“技”相结合,深入实施“9+3”免费职教计划,确保初中毕业生进入以职业教育为重点的高中阶段教育实现“应读尽读”,促进教育强民、技能富民、就业安民,有效减少贫困“增量”、化解贫困“存量”,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林书成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全州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着力加强师资力量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加强师资培训和师德教育,大力实施教师全员培训和继续教育工程,全面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要落实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完善教师交流配套政策,引导城镇优秀教师特别是优秀校长和骨干教师向乡村学校流动,帮助薄弱学校提升教学水平。要在稳定师资队伍上下功夫,全面改善教师待遇,切实维护教师权益,使广大教师受尊重、有回报、得发展。

林书成强调,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全州广大教师要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坚守讲台,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有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要有道德情操,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要有扎实学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始终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让启迪智慧、点亮心灵的本领更加精湛。要有仁爱之心,尊重学生的个性,理解学生的情感,包容学生的缺点,甘为人梯、诲人不倦,让每个学生都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

林书成强调,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不抓教育就是失职、抓不好教育就是不称职”的理念,集中力量大办教育、办好教育。要深入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做到决策部署优先安排教育工作、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统筹发展各类教育,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夯实全面小康之基。要扎实推进依法治学治教,深入实施《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治理整顿学校校园及周边环境,坚决制止各种侵犯少年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权的行为。要大力解决教师实际困难,切实改善教师工作和生活条件,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要着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挖掘优秀教师典型,讲好教书育人故事,唱响教育改革发展主旋律,合力谱写科教兴凉、人才强州新篇章。

州政府副州长肖春,州教育局,西昌市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慰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