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运会上再添凉山骄傲 凉山姑娘800米决赛摘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0:15:11)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9月6日晚,在天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800米决赛上,来自凉山的盐源姑娘胡志英代表四川队在总决赛中以2分04秒34的成绩取得铜牌。

“胡姑娘皮肤黑黑的,但用实力和毅力证明了我们凉山彝族姑娘的大能量,加油!”“索玛花的绽放,如此美丽!”“希望能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看到她更好的成绩!”消息传来,朋友圈点赞无数,大家在为家乡骄傲的同时,更为胡志英送去了诸多祝福。

据了解,胡志英是来自凉山州盐源县的彝族女孩,现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之前曾在2017年4月20号上午,在北京体育大学第49届田径运动会女子甲组800米决赛中,以2分12秒11的成绩打破了女子甲组2分16秒53的校运会纪录,并获得冠军。在2月19日举行的2017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首站比赛上,胡志英又以2分11秒66获得女子800米冠军。9月4日晚8点,在天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800米预赛上,胡志英以2分06秒22的成绩排名第二位并晋级决赛。

近年来,凉山体育近年来的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截至2016年底,凉山为国家和省培养输送的体育后备人才已经达到825人。凉山籍运动员在国内外比赛中共获得1个奥运冠军,19个世界冠军和77个全国冠军,我州的竞技体育运动水平已跃居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的第一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