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政协举行帮扶金阳县捐赠仪式 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0:37:3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昨(7)日上午,省政协“助推凉山精准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帮扶金阳县捐赠仪式在金阳县举行,省政协委员和爱心企业家为金阳县捐赠70多万元的资金和价值40多万元的物资,组织四川省第二中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为金阳群众开展义诊活动,还将为金阳县协调引进13个项目,助推金阳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省政协副主席高烽,州政协主席杨文泉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高烽在讲话中指出,省政协把助推凉山精准脱贫作为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的重点,在凉山开展助推精准脱贫攻坚系列活动,把“凉山彝区所需”和“政协所能”紧密结合,做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力所能及的事,以实际行动助推凉山的精准脱贫。在开展“系列活动”过程中,省政协积极争取全国政协、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全国政协、九三学社中央等先后来凉山开展视察调研,形成的报告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促成了有关政策的落地落实,全国工商联深入凉水开展“万企帮万村,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自去年省政协开展“系列活动”以来,省政协12个专门委员会分别赴昭觉、美姑、金阳、布拖、盐源、雷波、喜德等地,累计开展活动30多场次,参与委员500多人次,帮助实施烟草、马铃薯、黑山羊、核桃“4个10亿元”产业计划,围绕落实光伏发电、发展农村电商、改善基础设施协调落实各类帮扶资金6.04亿元,围绕就业就学就医、扶危济困、移风易俗捐款捐物资价值2870多万元,惠及898个村、47797户、132246人,为凉山彝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烽强调,今天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特邀成员捐赠的资金、物资和拟建项目来到金阳,就是希望尽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绵薄之力,助推凉山脱贫攻坚更进一步。希望金阳县切实将资金和物资按捐赠者意愿统筹安排好、管理好、使用好,发挥最大效益,不辜负政协委员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负乡亲们的热切期盼。

杨文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关心支持下,州委州政府立足凉山多民族聚居区、资源富集区、集中连片贫困区的特殊州情实际,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举全州之力推进精准脱贫,去年全州减贫11.35万人,打赢脱贫攻坚“第一仗”。但凉山仍然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最广、贫困程度最深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推进凉山脱贫攻坚,离不开国家、省的支持,离不开全州人民的艰苦奋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这次省政协在金阳开展捐赠和义诊活动意义重大,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巨大鼓舞,要把省政协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工作合力,积极主动抓好省政协助推凉山脱贫攻坚系列活动的服务协调工作,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努力为夺取凉山脱贫奔康的全面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地联委主任陈芳,省政协副秘书长杨程富,省政协地联委副主任刘毅、单荣、王振会、喻双、廖果、葛燎原出席捐赠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