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召开2017年上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0:18:53)  来源:凉山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云  

8月31日,2017年上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在昌召开,就今年以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向各位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作通报。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冯斌作情况通报。

据了解,上半年,凉山州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产业转型步伐逐步加快,发展瓶颈加速突破。上半年来,凉山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97.5亿元,增长6.6%;规上工业利润增长64.3%,高于全省41.9个百分点;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达到32.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14926元、3986元,增长8.3%、10.3%。1—7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78.4亿元、增长9.1%,其中税收收入47.2亿元,增长15.2%、占比提高3.2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8.8亿元,增长12.4%。在经济发展稳中求进的同时,凉山州产业转型步伐也在逐步加快,经济发展瓶颈加速突破。

会议还通报了凉山州下一步工作重点。下一步,州委、州政协将继续牢牢把握各方面的有利条件,咬定目标、鼓足干劲,保持定力、务实作为,全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始终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的落实,推动经济实现整体性提升。全力加快脱贫攻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聚力突出问题集中攻坚,确保今年500个贫困村、13.47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摘帽。全力加强生态环保,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州社会政治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凉山今天取得的成绩,得益于老干部过去扎实的工作基础,凝结着他们的智慧和汗水,凉山这片热土将永远牢记他们的历史功绩。当前,凉山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脱贫奔康的决胜期,诚挚希望他们继续为凉山改革、发展、稳定、民生等事业建言献策、鼓劲出力,多指点、多帮助、多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