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召开全面落实安宁河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0:30:2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8月22日,全面落实安宁河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在西昌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安宁河省级河长李静督察调研安宁河河长制工作主要精神,强调流域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编制工作,强力推进“清河行动”,切实开展好河长制相关工作。

州委副书记、安宁河州级河长陈忠义,州政府副州长周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全面启动河长制工作以来,安宁河流域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流域三县市、各相关部门均健全制度方案,有效推进全民监督体系建设,加强巡河督导,整合项目推进,将“安宁河流域河湖公园建设”、“水利支持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等工程项目与加强安宁河流域管理保护相结合,强化“农、文、旅”生态走廊建设、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和水生态修复,并与环保督察整改有机结合,强力启动“清河行动”,河长制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据今年1-6月安宁河凉山州昔街大桥、阿七大桥、邛海湖心断面3个监测断面数据显示,安宁河水环境质量均达到地表水优良标准,水质常年保持在II类,达标率达到100%,无劣V类水体。

陈忠义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抓好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举措。安宁河流域三县市和各相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的要求部署上来,切实加强领导,凝聚各方力量,狠抓责任落实,推动河长制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健全责任体系,强化宣传监督,严格考核问责,坚持把“河长制”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抓;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加快推进“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编制工作,强力推进“清河行动”,努力把安宁河建设成为十大主要河流管理和保护样板。

西昌市、德昌县、冕宁县、州委编办、州国土资源局等作汇报发言。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