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书成到德昌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问题整改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09:58:2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8月21日,州委书记林书成赴德昌县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问题整改,推动中央和省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德昌县麻栗镇大象坪村新居掩映在青山绿水中,草木郁郁葱葱,处处鸟语花香。林书成走进几户村民家中,拉家常、问收入,详细了解大家生产生活情况。“为了保护生态环境,我们在搬进新居后就开展了卫生之星评比,大家积极性很高呢!”“村里搞起了集中养殖,同时还配置了污水处理站,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民纷纷向林书成说着身边生态环境发生的变化。看着每家每户房前屋后干干净净,屋内电视机、洗衣机、鞋柜等一应俱全,林书成十分高兴,勉励大家深化“三建四改五洗”,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培育壮大旅游合作社和集体经济,不断提升乡村环境面貌形象,加快脱贫奔康步伐,实现“四好”目标。临走时,林书成还叮嘱县乡村干部在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特色产业发展的同时,要严密防范地质灾害隐患,强化地灾避让实战演练,织密群测群防网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德昌县老鹰沟小水电站,林书成详细听取水电站退出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加强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有力有序加快小水电站退出,实行最严格水环境监管制度,强力控制和削减水污染物,不断提高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在德昌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林书成先后查看了应急调节池、提升泵房、污泥网流泵站、出水消毒计量渠、在线检测房等运行情况,他指出,污水处理厂是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改善生态、保护环境的重点工程。要加强对城市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营管理,提升污水处理能力,保证水质达标排放。在德昌县先锋垃圾填埋场,林书成强调,要将环保问题整改作为提升美丽城镇、品质城镇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雨污分流,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生态环境的变化。调研中,林书成指出,安宁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是安宁河谷“农、文、旅”阳光生态走廊建设的重要支撑,要认真落实“河长制”,实行最严格的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严禁沿河及道路沿线违规修建,统一住房建筑风貌,彰显“凤凰古城”文化特色,为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林书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环保问题整改抓得好不好,体现的是“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的决心和力度大不大。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的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生态打底绿色崛起,将其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有力抓手,作为惠民生、促和谐的重要任务,作为建设美丽凉山的根本措施,与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推动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协调可持续发展。三要深入推进大规模“绿化凉山行动”,大力实施植树造林、生态修复、景观提升、“天窗”治理,加快建设绿色城市、绿色村庄、绿色通道、绿色屏障。四要扎实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认真开展“回头看”,对具备条件、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加快进度、抓紧落实;对难度较大、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要列出详实的路线图、时间表,挂图作战、倒逼推进,在短期内取得实质性进展。五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保障、工作保障、服务保障,做到汇报工作要实、查找问题要实、分析原因要实、受理群众意见要实,确保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来木呷,德昌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