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年内,凉山州拟建8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0:21:4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记者近日从全州医疗废物管理与集中处置中心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到2018年年底,凉山州拟建成投用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8个,处置能力将达4000吨/年。届时,凉山州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网络体系将进一步健全,规范处置利用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基本满足医疗废物处置需求。

据了解,凉山州以生态文建设为统领,以保障环境安全和人体健康为目的,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将统筹、建设一批县级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结合人口数量和服务半径,推进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建设,接纳辖区及邻近县所有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

目前,在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的选址问题上,凉山州根据区间位置、交通条件和产出量等因素,因地制宜,实施县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规划建设,形成有效辐射周边区域,实现区域医疗废物集中收集、无害化处置的总体布局。拟在已建(在建)的西昌(覆盖德昌)、冕宁(覆盖喜德)、普格(覆盖宁南)3个医疗废物处置设施的基础上,在盐源(覆盖木里)、会理(覆盖会东)、甘洛(覆盖越西)、雷波(覆盖美姑)、昭觉(覆盖金阳、布拖)再建5个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拟建成规模为每个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年处理量不低于500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