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加快推进全州污垃圾处理规划编制相关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09:51:4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8月4日,全州污水垃圾处理规划编制推进工作会在西昌召开。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大力推进城乡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加强城乡污水垃圾处理设施运行监管,加快规划编制及修编工作,确保完成污水垃圾处理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近年来,通过各级党委、政府及全州住建系统的不断努力,凉山州城乡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工作稳步推进,污水处理率、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及设施覆盖率不断提升,为建设美丽和谐新凉山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污水垃圾处理规划编制的重要性,做好摸底普查工作,结合实际,超前谋划,科学编制或修编城乡污水垃圾治理相关规划;要根据分年度的县、镇乡、村污水垃圾处理项目规划和实施计划,倒排工期,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落实项目用地,妥善解决项目建设中涉及到的立项审批、规划设计、征地拆迁等基础工作;要推广密闭化收集、压缩式转运方式,淘汰敞开式收运车辆,减少和避免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过程中的二次污染;要运用物联网技术,探索成本合理、高效环保的收集转运模式;要抢抓招商机遇,积极争取国家补助资金及新型城镇化债券资金支持;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抓好环保问题整改督察督办工作。

州政府副州长杨卉出席会议并讲话;州规建局在会上通报了省环保督察移交规建系统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州发改委、州环保局作交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