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检查考核组来凉山州检查考核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0:51:3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4日至2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组成的省检查考核组来凉山州检查考核凉山州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情况。

据悉,此次省检查考核组将重点检查凉山州对《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关于进一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意见》、《国家民委关于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机关、企业、社区、乡镇、学校、寺庙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

省检查考核组先后到州创建办、州国家税务局、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泸山光福寺、新村街道办事处、观鸟岛湿地、海河社区、西昌市文化馆等地,每到一处,检查考核组都通过现场听取汇报、实地检查、座谈了解、查核材料、测评问询等方式,对全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总体情况、长效机制、成效经验、存在问题,各县市、各部门创建活动推进情况和“六进”在基层开展情况以及宣传教育主阵地、主渠道的工作落实情况,对开展创建活动的组织保障、规划实施、宣传发动、主题活动、成效经验、问题不足等进行重点检查考核。同时,检查考核组还随机抽取部分干部、职工、学生等群体代表,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民族政策理论、创建活动知晓度和“六进”活动参与度进行现场测评。

检查考核中,省检查考核组对凉山州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凉山州继续抓好创建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更大力度持续深化创建工作;要因地制宜,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创建工作的群众性、实践性;要继续加强宣传,全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引导全州各族群众共联共建,推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使创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社会发展进步。

州委常委、副州长陈日发陪同检查考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