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全覆盖培训巡察干部 对98人“蓄能充电”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0:45:09)  来源:凉山州监察局   
编辑:王云  

  近日,凉山州高规格举办首期巡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全覆盖对州、县两级98名巡察干部“蓄能充电”,擦亮巡察“利剑”。

  贴合需求,突出针对性。紧贴巡察工作需求,围绕巡察法规制度、党风政风监督、招投标制度、干部选拔任用、纪律审查、干部监督等内容,邀请专家开展实务培训,帮助学员深化对政策法规的理解、强化基本巡察知识的运用,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提高与履职尽责要求相适应的发现问题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文字综合能力和把控局面能力。

  方式灵活,突出实效性。创新运用训前测试、教员讲授、学员研讨、观展看片、案例分析、警示教育、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组织学员围绕巡察重点难点开展讨论,阐述观点、分享体会,聚焦基层探索实践进行研讨,交流经验、相互借鉴,着力挖掘和激发学员的主动参与性,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聚焦工作,突出实践性。严把政治巡察方向,通过讲形势、讲任务、讲要求,引导学员带着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思党内监督向基层延伸的新思路、新方式、新方法。严格程序步骤,规范准备、进驻、报告、反馈、移交、整改各环节程序,帮助学员运用所学理论和知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明工作纪律,教育学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融入巡察工作的凉山实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