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明确整改路线图、时间表 做好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2017-07-27 10:20:50来源:凉山州信息中心编辑:王云

7月25日,凉山州工业领域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议在西昌召开。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会、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滞后市州约谈会、以及省、州深入推进群众信访反映环保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并对凉山州工业领域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加快推进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凉山州工业领域部分问题整改工作已经取得一些进展,但总体进度还有待加速,尤其是19个工业园区完成率偏低,部分企业的整改工作严重滞后。一些地方和部门认识不到位,对“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重视不够,对“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理解不深,部分县市经信部门对应当承担的职责不积极、不主动、不扎实。会议要求,要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工业领域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对容易整改的,力争在8月10日前整改完成一批;短期内能够整改的,必须在12月31日前整改到位;需要长期整改的,必须制定明确路线图、时间表、阶段性目标和整改措施,并且与州级相关部门充分沟通后,强力推进整改。近期将派出督察组分赴各县市现场督察督办,对整改进度滞后的,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及时通报约谈,宣传先进典型、曝光负面案例,倒逼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以最精准的措施办法抓整改。既要短期治标,强力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也要长期治本,强力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崛起,探索走转型升级与绿色强州相结合的新路子,赵勇强调,必须严肃问责,以最严厉的督查考核抓整改,各县市、相关部门务必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生态环境保护及治理抓长抓细抓具体、抓出常态。接下来,要把环境问题整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工业领域的环保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审视再检查,抓住破坏生态环境的典型案例不放,严肃查处、公开曝光,让破坏生态环境者付出惨痛代价,达到“查处一件、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全州工业战线务必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有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

州经信委、全州17县市分管副县市长、经信局长及工业园区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