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整改进度缓慢 凉山州政府约谈五个州级部门主要负责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0:20:1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截至目前,在省反馈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中,州规建局、州经信委、州发改委、州林业局、州国土局的问题整改整体进度缓慢。24日下午,副州长朱学雷代表州政府,对该五个州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强调要切实加快推进环保问题整改,抓好重点污染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

约谈指出,今年初,省环保督察组对凉山州开展了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并向州委州政府反馈了督察意见。全州从督察反馈意见梳理出州级部门应整改的环境问题76个。州规建局、州经信局、州发改委、州林业局、州国土局的问题整改整体进度缓慢,还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对具体管辖领域的环境问题整改督促措施不到位;重点问题整改推进存在较大差距,部分重点环境隐患排查力度深度不够;州内敏感保护目标自然保护区内还存在水电开发、矿山开采等环境违法违规等问题。

约谈要求,五个州级部门要对各自管辖行业的环境问题整改难度和环保督察的长期性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履行行业环保监管“一岗双责”职责,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加大整改力度,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工作。要对存在问题细化区分,抓好重大突出问题的整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推进整改。对自然保护区存在问题,要下定壮士断腕的决心,采取强制高压措施,依法查处整改。

五个州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工作部署,对照整改标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切实抓好整改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