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呵护“面子”问题 凉山州开展化妆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0:35:1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7月25日,记者从凉山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流通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化妆品质量安全隐患,加大对化妆品经营使用中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规范化妆品流通秩序,凉山州全面开展了化妆品流通领域整治工作。

据悉,州食药监局四举措发力,结合实际,制定了化妆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治的重点;狠抓落实,全面自查,各县(市)局进一步摸清辖区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分布、数量等家底,督促1896家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完成自查自纠工作。

同时,突出重点,强化监管,以化妆品批发企业、美容美发洗浴场所、化妆品专卖店等为重点场所进口化妆品、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儿童化妆品为重点品种,对生活美容店非法使用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非法自制化妆品等行为实施全面整治。从严规范化妆品采购渠道资质、产品合格证明、产品标签标识和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以及进货台账制度等。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不走过场,严查违规违法行为。据统计,自整治开展以来,凉山州重点检查化妆品“四无”产品,开展了26批次防晒类不合格化妆品的专项排查,对韩后雪玲珑至臻无瑕净白精纯素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化妆品及时采取下架、暂停销售等有效措施,确保消费者使用安全。

截至目前,全州上半年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474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2575家次,限期整改17家,立案4家,罚没9587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