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宣调研组到凉山调研《索玛花开》拍摄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09:48:1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1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省网宣办主任房方,来到凉山州冕宁县冶勒乡,调研电视剧《索玛花开》拍摄工作,看望慰问全体拍摄及演职人员。

《索玛花开》是凉山州投拍反映脱贫攻坚主题、献礼十九大重点剧目,是一部新现实主义农村题材的电视剧,由王伟民导演执导,于晓光、王力可领衔主演。

据了解,该剧是电视剧《彝海结盟》的姊妹篇,也是全国首部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以真实的彝区农村现状为背景,展现当下彝区人民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推动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主动靠勤劳脱掉贫困帽子,实现幸福生活的故事。今年6月底,《索玛花开》正式在凉山州冕宁县冶勒景区开机拍摄。

房方一行走进各个拍摄场景,与《索玛花开》主创、演职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剧的拍摄进度和演职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充分肯定摄制组和全体演职人员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房方指出,《索玛花开》是献礼党的十九大、反映凉山彝区脱贫攻坚的重点剧目,希望《索玛花开》的拍摄制作,能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各项规定动作和脱贫攻坚路上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全景式展现,同时对凉山人文地理、自然景观、民风民俗、饮食文化等进行集中展示,挖掘和彰显凉山传统特色文化,尽力把电视剧《索玛花开》打造成一部情景上既有看点、又有现实教育意义的剧目。房方还叮嘱有关负责人,要注意培养凉山本土艺人。当他了解到秋风、诺布钍呷、马嘿·阿依诗莎等凉山本土艺人参演,冶勒彝族群众本色担任群众演员时,表示充分肯定。

目前,该剧分两组同时进行拍摄,预计下月底拍摄基本结束,转入后期工作。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令举,凉山文广传媒,冕宁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