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今年征兵工作8月1日展开 征兵数量约800余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09:47:12)  来源:凉山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云  

7月21日,凉山州组织收看了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结束后,全州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随即召开,就凉山州征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陈日发,凉山军分区司令员潘波,凉山军分区政委叶佩,凉山军分区副司令员刘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今年凉山州征兵任务数量与去年总体持平,约800余人。全州征兵工作分为“组织准备和宣传动员、确认报名和初检初审、体检和政治考核、审批定兵和交接运输、总结收尾”五个阶段进行,时间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今年征兵将全国首次统一使用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配发的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组织征兵体检,且今年起将全面推开预定新兵服现役前教育训练工作,以县(市)人武部为单位,在新兵起运前集中组织不少于5天的短期集训。

潘波强调,今年是省军区系统改革落地、按新体制运行、全面实行网络化征兵及深化“五率”考评的头一年,各级要深刻认识把握今年征兵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新要求,破除陈旧观念,确立新的理念;要克服慵懒、低标准、粗放型模糊认识,确立主动作为、征高择优、精细量化理念;要对照量化考评标准,有针对性地做好征兵每一个阶段、每项指标所涉及的内容,确保量化考评取得优异成绩,力争在征兵“五率”考评中较去年有明显进步;要严把体格检查关、严把政治考核关、严把审批定兵关;要突出公平公正、制度落实、检查监督,向廉洁征兵要质量。

陈日发强调,征兵工作涉及面广、影响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充分认清形势,树立争先意识,增强做好征兵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军地之间、部门之间的协作,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积极配合、密切协作,形成合力;要切实加大对征兵工作的服务保障力度,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强化基层作用,狠抓末端落实,为实现强军目标选送高素质兵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征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