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6月凉山州网络交易额实现25.34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09:46:18)  来源:州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编辑:王云  

  2017年1-6月,全州电子商务稳步发展,丰富的矿产资源及农业资源线上交易潜能进一步激发,大宗及B2B表现较好,促进网络交易额实现25.34亿元,同比增长31.61%;网络零售额实现7.14亿元,同比增长39.49%,较四川2季度同比(36.94%)高出2.55个百分点。凉山州电商发展日趋成熟,电商综合指数在全川的排名较去年上升1位,龙头店铺带动性强,促进单店交易指数表现突出。

  全州服务型零售实现4.40亿元,全域旅游的推进初见成效,乡村旅游的持续升温,在线旅游发展突出,服务型零售发展动能持续增强,2季度同比达59.71%,较1季度提速32.64个百分点,对网络零售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消费升级,生活服务行业发展迅速,同比增速较快,在服务型零售中的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2.50个百分点。凉山美食众多,且经济、人口基础较好,后期可以充分发挥快速发展的旅游业带来的人流优势,餐饮行业加速触网,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在线餐饮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全州实物型零售实现2.74亿元,其中食品保健行业在实物型零售中的占比达59.49%,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7.10个百分点;美容护理行业的龙头店铺的带动作用较强,增速排名行业第二,在实物型中的占比较去年同期高出4.65个百分点;珠宝配饰行业中“帝廷珠宝”的南红玛瑙配饰和挂件销量较好,龙头带动作用强,其次“西昌南红盛世”、“南彩阁玉雕工作室”等店的南红单珠、南红戒指、佛珠手串、南红手链以及耳钉等款线上销量走高,促进珠宝配零售额在实物型零售中的占比达11.76%;汽车配件因其体量小,在上半年销量较好,同比增速排名行业第一,在实物型中的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0.01个百分点;凉山食品保健主要依托苦荞制品,后期拓展产品种类,比如发挥马铃薯基地和食草畜生产基地的优势,将马铃薯、肉类进行加工,制作成马铃薯粉、马铃薯干、肉制品等,借着苦荞茶的知名度打造出更多凉山特色农产品,进而提升食品保健行业的体量和市场竞争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