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环境问题整改不力 四县市负责人被州政府约谈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09:17:2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截至7月14日,在省反馈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中,盐源、金阳、美姑三县进度滞后,排名全州后三位。西昌市整改进度较好,但是存在重大环境隐患问题。昨(23)日下午,副州长朱学雷代表州政府,对四县市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强调要切实加快推进环保问题整改,抓好重点污染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

约谈指出,盐源、金阳、美姑三县对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思想认识还不到位,整改措施还不到位,重点问题整改存在较大差距。省委省政府要求,对省环保督察发现的环境问题,按照容易整改的、短期内能够整改的、需要长期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盐源、金阳、美姑三县在制定整改方案时,目标不明确,制定的整改方案针对性、时效性差。西昌市相关企业除督察发现的环境问题外,尚存在多项环境问题,但业主(责任单位)对此类问题重视程度不高,停产后采取的应对措施十分乏力。

约谈要求,四县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加大整改力度,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工作,下大力气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加大投入,加快环境问题整改。要完善机制,从根本上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要注重实效,将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和打好环境保护“三大战役”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协同推进。

四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 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压实责任、细化措施,迅速组织和动员各方面的力量,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