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家标准委“标准化+”精准扶贫调研座谈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0:20:5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7月13日上午,国家标准委“标准化+”精准扶贫调研座谈会在西昌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主持。

会上,凉山州、攀枝花市汇报了标准化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国家标准委调研组成员,凉山州相关县市、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听取大家发言后,田世宏指出,这次到凉山调研的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攻坚战略思想以及标准化战略思想,以标准化理念、方法、手段参与脱贫攻坚,用标准化助力脱贫攻坚有效开展。标准化的理念,已经从工业、产业领域发展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无处不在,把标准化战略融入脱贫攻坚战略,实现两者的更好结合,是取得脱贫攻坚胜利的最佳路径,也将发挥标准化的最佳效益。

田世宏指出,凉山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把扶贫工作与标准化工作相结合,用标准化手段助力产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发挥了标准引领、支撑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凉山在下一步工作中,坚持质量兴农,实施好农业标准化战略,以标准化助力农业农村发展;在“标准化+”脱贫攻坚方面探索创造好的经验、方法,为全国做出有益示范;探索建立凉山标准体系,推动实施好“标准化+”战略行动,抓好协调推进机制建设,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国家标准委将在实施“标准化+”脱贫攻坚过程中,全力支持凉山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罗凉清指出,去年,全省脱贫攻坚首战告捷、拔得头筹,凉山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凉山脱贫攻坚任务越发艰巨,越到后期,脱贫攻坚要啃的硬骨头更多,对精准扶贫的要求也将更高。这次,国家标准委到凉山调研扶贫成效评估标准、脱贫退出标准建设等工作,是推动凉山脱贫攻坚发展的有利契机,希望凉山州抓住机遇,抓好标准化制度机制建设,摸索有效的经验办法,为全国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苏嘎尔布指出,凉山作为全国最典型的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标准化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我们将在国家质检总局和省质监局的关心支持下,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坚定不移实施质量强州和标准化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着力抓好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扶贫成效评估及脱贫退出等标准建设,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转型发展“两场硬仗”。

在凉山州期间,调研组到冕宁、昭觉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国家标准委副主任崔钢,州政府副州长杨卉,攀枝花市副市长刘建明参加调研、座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