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勘察设计协会与凉山州开展首个合作 全面提升农房建设质量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0:23:4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7月4日,凉山州农房结构整体性能提升方案评审会在成都召开。为进一步完善《凉山州农房结构整体性能提升方案》、扎实推进农房结构整体性能提升工程建设工作统一了思想、落实了责任、明确了要求。

省住建厅原副厅长、省勘察设计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杨光,州委副书记陈忠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四川华西第九建筑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设计方案,由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省设计大师邓开国等组成的专家组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就进一步完善《凉山州农房结构整体性能提升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忠义说,《凉山州农房结构整体性能提升方案》是凉山州与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通过战略合作,邀请省内相关技术专家,研究分析凉山州农村危房在结构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有针对性制定出维护、提升的实施方案,将成为凉山州农房结构整体性能提升技术指南。方案的顺利实施,将为凉山州加强农房质量安全,全面提升凉山州农房建设质量水平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全州各县将再一次梳理排查农村危房,分类建档,各地要结合实际制定详细工作措施,开展宣传动员,引导住户积极配合农房改造提升工作。陈忠义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施工队伍、农村工匠培训和指导,对照《凉山州农房结构整体性能提升方案》分析掌握施工操作中的难点要点,在今后农房改造中不走过场,不做面子工程,做到安全、经济、合理、实用,切实提高住房结构整体性能。同时,希望编制单位会后认真梳理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拿出充分符合凉山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方案。

杨光指出,此次会议是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与凉山州政府签订技术合作协议后开展的首个项目,是精准扶贫、技术扶贫、专家扶贫的具体体现,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具体体现。希望各个设计院、专家们在精准扶贫、技术扶贫上发挥自身的优势与作用,把这项工作当作一项重大任务去完成。下一步,省勘察设计协会将调动一切积极技术,组织协会专家到凉山进行现场指导工作,共同努力把凉山州农房维修加固、抗震性能的整体提升工作做好。

州政府副州长杨卉,州政协副主席赵玉聪出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