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书成:深入推进“大凉山”农产品品牌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10:51:0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7月2日,州委书记林书成来到第五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凉山展馆,详细了解“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场馆布展、企业产品推介营销等情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家霖,州委副书记龙伟参加检查。

凉山展馆位于四号馆,以“品牌大凉山、绿色大机遇”为主题,面积352平方米,采取展、品、看、销等多种手段,利用声、光、电等现代元素衬托,用凉山彝族特有元素加以修饰,集中展示“大凉山”农产品绿色、生态、无污染的天然品质。本次展览凉山州组织参展主体35个,参展产品包括特色农、牧、林产等168余种,统一“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品牌标识,力争在投资促进、品牌提升、产品贸易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凉山展馆内人流络绎不绝,展台上琳琅满目摆放着各类“大凉山”特色农产品。林书成来到凉山展馆,仔细查看布展并认真听取“大凉山”品牌建设、企业商贸洽谈、产品展出营销等情况。林书成指出,凉山作为我国同纬度地区日照时数和总辐射量最多的地区之一,绿色农业资源丰富多样,是发展特色农业的最适宜区。要深入挖掘凉山生态优越、光热充足、物种多样等方面的优势和潜力,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指引,深化“大凉山”农产品品牌建设,切实加强品牌塑造和营销,积极推动科技创新,聚合整体效应,着力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用健康食品打动人们的味蕾,让“大凉山”特色农产品摆上更多消费者的餐桌。一是立足土地、林地、草场宽广优势,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加快发展“1+X”生态林业产业、“果薯蔬草药”农牧产业,创新培育设施农业、光伏现代农业等生态高效农业,加快打造全国重要的特色优质农产品基地。二是推动国有资本强势进入农业开发,吸引更多社会资金进入农业领域,培育发展一批生产、加工、流通龙头企业,让千变万化的大市场与千家万户的小生产紧密联结起来,加速现代农业发展。三是深化“三品一标”创建,全面推进营销宣传创新,实施精准招商,引进大企业、大集团开发食用、药用、保健等系列产品,组建集“种养、科研、加工、营销”一体的产业联盟,整体提升“大凉山”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实力,不断提高“大凉山”农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和占有率。四是提高农产品质量,以深化“以购代捐”为引导,结合“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万企帮万村”“部门驻村帮扶”等,强化乡镇、村组带动,切实加强标准化建设、管理和质量认证,实行从产地到市场准入质量安全全程标准化控制。

省工商联副主席袁明,州委常委、秘书长、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阿石拉比,州政府副州长杨卉,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宋光明,州级相关部门、相关县市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