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举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0:28:2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6月29日,凉山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大会在西昌举行。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主持。州政协主席杨文泉,州委副书记龙伟出席。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州委副书记龙伟宣读《中共凉山州委关于表扬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的通报》;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宣读《中共凉山州委关于追授贾巴伍各同志“凉山州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大会向受表扬代表颁奖。

林书成发表讲话,代表州委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州各条战线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林书成指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走过了96年的光辉历程。96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推翻了“三座大山”,结束了近代中国饱受屈辱的惨痛历史,赢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胜利。96年来,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领人民走上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96年的历史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今天的繁荣富强。伴随党的前进步伐,凉山同样走过了不平凡的风雨历程。近年来,我们立足凉山特殊州情,在传承中发展、发展中创新,围绕“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奋斗目标,聚焦聚力脱贫攻坚“头等大事”、转型发展“第一要务”,推动凉山迈上同步全面小康建设的新征程。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重要抓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准目标方向,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干事先锋,为谱写凉山同步全面小康新篇章贡献全部力量。

林书成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紧迫感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为统揽,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主线,坚持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改是牵引,着力抓实基层支部、抓住“关键少数”、抓好全体党员、激发支部活力,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保证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决战贫困、转型跨越提供坚强保证。

林书成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要带着问题“学”,在突出“五学”上深化拓展。防止“碎片化”全面领会系统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全面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州委各项决策部署。把握“差异化”分层分类重点学,认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指导本行业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与指示精神,着重把握与履行职责紧密相关的规定要求、义务权利和行为规范。注重“个性化”联系工作针对学,县市党委学习党委工作条例、运行规则,部门党组(党委)学习党组工作条例、机关条例,乡村党组织学习乡镇党委运行规则、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监督条例、问责条例,基层党务干部学习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选举工作条例,基层党员学习纪律处分条例等。着眼“精准化”围绕问题深入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补齐理念短板、掌握科学方法。破解“单一化”创新方式灵活学,将学习与调研相结合,采取主题党课、专家辅导、实践体验、典型示范、农民夜校等多种形式,提高学习感悟,增强学习效果。

要坚持标准“做”,在发挥“三个作用”上深照笃行。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压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议事决策规则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提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带头作用,争做“看齐”的表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做“实干”的表率,带头推动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争做“创新”的表率,善于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争做“团结”的表率,自觉服从服务大局,不断增强班子合力;争做“从严”的表率,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准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着责任真抓实干、带着感情拼搏奉献,在服务凉山发展大局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要针对问题“改”,在构建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建立常态化发现解决问题机制,把党的组织生活作为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建立“四张清单”,构建“四项制度”,确保真正取得实效。分层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党委(党组)重点分析查找落实主体责任、贯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民主集中制、抓好基层党建等方面的问题;党支部重点分析查找议事决策、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团结教育服务群众等方面的问题;党员干部重点分析查找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党员义务、完成工作任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立说立行抓好整改落实,对照“四张清单”,把三项整改“回头看”、“四乱”专项整治、“软乡弱村”挂牌整治、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为整改重点,立说立行、立查立改。

林书成强调,要做好结合文章,以抓脱贫、促发展、惠民生的新业绩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成效。一要在推进脱贫攻坚上精准发力,对照预定目标,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务求取得实效。树立强烈的拼搏意识、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新村新寨、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公路建设上组织开展一次大调研、大排查,彻底摸清情况底数,抓紧启动实施,力争今明两年全面完成建房修路任务,奠定贫困群众脱贫奔康的坚实基础。二要在推动转型发展上主动作为,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保障目标完成的具体措施,扎实抓好项目投资,抓紧梳理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扎实抓好工业提质增效,“一企一策”帮助停产半停产企业恢复生产;扎实抓好新增长点培育,加快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发展,深化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造旅游首位产业,带动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加快发展;扎实抓好招商引资,引进更多项目资金,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建设,确保全面实现二季度“双过半”。三要在促进和谐稳定上勇于担当,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全面落实依法治州各项部署,分类推进彝区藏区依法治理,加强社会面管控,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当前正值主汛期,要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坚决防止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突出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完善和落实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同志,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凉山军分区、武警凉山州支队负责同志,部分州老领导,各县市委书记、组织部长,州级各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州委表扬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大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