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凉山”农特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北京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0:08:5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6月21日,为积极推动“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现代农业产业招商工作,“大凉山”现代农业产业项目投资说明暨农特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北京举行,11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超过36亿元。

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秘书长、指导中心主任余敏安,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薇,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袁明,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项目部部长王国俭,州委副书记、直工委书记陈忠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来木呷,州政府副州长何绍忠,州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宋光明出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凉山州立足各县(市)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规划,结合脱贫攻坚实际和凉山州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共带来了特色农业产业投资项目146个,总投资334.79亿元,引资额322.97亿元。

陈忠义在作项目推介时说,凉山农业资源天赐禀赋,光热资源丰富多样、日照充足,年温差小、昼夜温差大,雨量充沛,光、温、水、气“黄金组合”,天蓝水绿的生态环境,鲜明的立体气候,铸就了“大凉山”特色农产品绿色、生态、无污染的天然品质,被誉为“大自然的恩赐、人世间的珍品”。凉山产业基地集群发展,目前已基本建成国家重要的战略性优质烟叶基地,已建成国家绿色食品标准化原料马铃薯基地、“中国苦荞之都”、“中国茧丝之都”、全国优质高原水果基地、全国重要的优质花卉基地、全国最大的油橄榄基地、全国最大的华山松籽基地,“1+X”生态产业基地。近年来,凉山以“大自然的恩赐、人世间的珍品”统一品牌内涵,实施“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战略,“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品牌享誉四川、正向全国挺进。同时,凉山州高度重视投资环境建设,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构建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着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努力塑造投资创业的制度优势,形成了重商、亲商、爱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刘薇指出,凉山是农业大州,农业资源极为丰富。此次活动推出了一批优质的农业项目,涵盖种植、养殖及深加工,项目成熟度高,合作潜力大,希望广大参会的企业家朋友认真梳理,积极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项目,给予凉山强有力的外援,壮大凉山县域经济,努力发展成为各县市的支柱性农业产业,惠及当地贫困群众,通过发展的手段为广大贫困群众创造出经营和就业的更多机会。同时,凉山州党委政府要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一方面积极发展壮大当地民营经济,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让小微企业迅速成长。另一方面借力“光彩行”活动,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主动对接全国优质的行业企业,为企业落户凉山创造条件,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中华慈善总会、京东集团、北京同仁堂、华鸿集团、辽宁豪远、上海均瑶集团等8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凉山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代表、各县市分管农业工作的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