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凉山检查固废污染防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0:28:2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委托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的要求,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6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新初率执法检查组莅临凉山,就凉山州贯彻执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四川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凉山州会理、会东、宁南、普格、西昌5县(市)代表企业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检查,对凉山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表示满意。据了解,凉山州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把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作为大气、水、土壤防治“三大战役”的重要内容,强力推进固废减量化、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州环境质量总体稳中向好。

黄新初在检查时要求,凉山州委、州政府要始终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扛起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正确有效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坚持系统思维,从根源上入手,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以法治的力量推动固废污染防治,坚决守住环境底线和空间。要按照“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基本思路,大力推进固体废物资源化再生利用,努力提高资源综合循环利用水平,把绿色发展培育成新的发展优势,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变为生动实践。要坚持完善体制机制,明确主体责任,实行党政同责,全面落实规范化管理措施,不断提高固废污染环境防治工作的法治化、系统化、科学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督促抓好“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省住房建设厅副厅长陈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陈日发,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文林,州政府副州长赵勇陪同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