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召开联席会 部署“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09:55:0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6月14日,凉山州首次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全州“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确保实现两年内基本解决凉山执行难工作目标。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州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陈文。

据悉,今年3月,凉山州组织召开了“全州法院执行工作会暨一到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专题安排部署全州解决执行难工作。目前,全州17个县(市)法院都已制定攻克执行难的实施方案并签订《承诺书》,6月将对普格、美姑、布拖、宁南、木里、越西六个一年内解决执行难法院进行第三方评估验收。截至目前,共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89人,公开曝光“老赖”223人,限制高消费125人,限制出境84人,司法拘留105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线索6条。

陈文指出,解决执行难问题是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个瓶颈,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司法公信力和党委政府形象,也关系到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定“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决心;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抓好查控和惩戒体系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陈文强调,网络查控和信用惩戒体系建设是当前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凉山州“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取得了较大进展。在努力建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的同时,更关键的是把系统切实用好,真正发挥其提高执行工作效率、打击规避逃避执行的作用,做到“范围广、功能全、速度快、查得到、控得了”。

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范文清在会上通报了全州“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相关情况。

州公安局、州国土资源局、州工商局、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凉山监管分局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