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启动“一级廉政风险岗位”抽查审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0:24:4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凉山州“一级廉政风险岗位”抽查审计组首赴州教育局,标志着全州为期4个月的抽查审计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4月底,州纪委联合审计、财政、法制等部门,成立了全州“一级廉政风险岗位”抽查审计组。针对权力运行腐败易发多发环节,州惩防体系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对全州一级廉政风险岗位开展抽查审计的通知》,明确抽查审计的范围、对象、时限和要求。将结合执纪审查、信访反映和巡视工作中反映的问题,全面自查评估和重点抽查审计相结合,抽查审计组到被抽查单位或其所属下级单位采取查阅有关文件、资料、账册、单据、会议记录、工作笔记等方式,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民意测评等环节进行抽查审计。并将定期召开部门联席制度,严格程序倒排工期,建立台账,以强化对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等一级廉政风险的监管,规范权力运行,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此次州级抽查审计首站对象是越西县、州财政局、州教育局、州环保局和州农牧局,重点针对全州推动重大建设项目和经济责任审计情况进行抽查,全面启动廉政风险防控“精准预防”工程。通过抽查审计,做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在帮助被审计单位清好权、督好权、用好权,有效堵塞制度监管漏洞的同时,让被审计单位深刻认识到廉洁从政、严以用权、规范行权的重要性,助推被审计单位“两个责任”的落实。

据悉,州纪委将对此次抽查审计结果进行专题研究,对被抽查审计问题单位发出《预防腐败建议书》,督查相关单位启动实施预防腐败“补丁计划”,深化廉政风险防控,长效常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下一步,凉山州各县(市)将参照州级做法,逐步构建起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实现一级风险岗位随机抽查审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各县(市)、各部门行权高效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